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郑州新闻 > 聚焦郑州 > 正文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五步” 筑牢安全防线 助推“五星”支部创建
时间:2023-04-28 16:22:00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振河 通讯员 赵庆 赵冬伟

5E6C791A-5825-40D1-A6FF-76975DA10332.jpeg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党建引领,以做优群众服务为落脚点,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运输服务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全面检查进出站线路客运车辆,并采取多项措施,分五步走,确保“五一”期间客运安全,助推“五星”支部创建。

  一是加强客运驾驶员安全教育,履行安全告知制度,实时提醒旅客正确使用安全带。严格操作规程,杜绝疲劳驾驶现象发生。

  二是落实客运企业动态监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大所属在线营运客车监管力度,利用“GPS”实时监控行车全过程。实时分析、处理车辆行驶动态信息,及时提醒驾驶员纠正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三是严把客运车辆例检关和驾驶员资质关,严禁未按规定进行技评、维护作业,达不到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上线运营。

  四是严格按客车总数的3%抽检车辆,重点检查客运车辆灭火器、安全锤等是否符合规定,对发现灭火器过期,安全锤未正确悬挂的立即提出整改意见,详细做好台账记录。

  五是加强客运站内安全管理,强化源头监管。要求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禁止携带烟花爆竹、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品进站乘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把好客车安全出站检查关。

  通过此次排查活动,进一步增强客运企业的安全责任感,提高了客运行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助推人民群众生活幸福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