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安阳新闻 > 聚焦安阳 > 正文
安阳内黄:五星党支部引领村富民强
时间:2023-03-22 16:42:08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海林 通讯员 张伟民 彭志帅

  近日,从成立全市首家“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三位一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梁庄镇冯庄村再传喜讯。冯庄村被省委组织部评为2022年度五星党支部。最近两年,冯庄村党支部大力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以产业发展带动增收,以增收联动环境改善,促进村庄生态宜居、村民生活幸福。

 

  内黄县梁庄镇冯庄村村民冯会儒说:“这几年我们村变化非常大,新修了柏油路、硬化了胡同,路两旁又进行了绿化,种一些绿化树、种一些花非常漂亮,晚上出来也按上了路灯,心里亮堂堂的,老百姓非常高兴。”

  “我们相序投入了1000多万元,改造了10千米道路,村里修缮了大街小巷,建起了新村室、戏楼,整洁优美、生态和谐的宜居环境,也让村里群众生活得更安全、更幸福,村两委也更有号召力和凝聚力。”内黄县梁庄镇冯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冯秀占表示。

  瓜菜种植是冯庄村的优势产业。村两委围绕一村一品,以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对全村1400亩耕地进行了全域产业规划,建设了水肥一体化高标准农业示范区,丰富了种植品种,实现了产业化运作,也给村里群众拓宽了增收渠道。

 

  内黄县梁庄镇冯庄村村民冯国保说:“前两年,我在浙江打工,离家非常远,照顾家不方便,现在我包了这一个棚有三亩多地,今年效益非常好,到现在卖了两万多块钱,初步算下来这一季,能卖六七万块钱,不成问题。”

  “现在全村的1400亩耕土地,全链式发展温棚黄瓜、苦瓜、小米椒套种西瓜产业,每年能给村里群众带来2000多万元的收入。”内黄县梁庄镇冯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冯秀占介绍说道。

  同时,村里还按照民办、民管、民收益原则,成立了剁椒厂,持续推进村集体增收,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合作社发展红利,真正实现了“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集体增收入”。 

 

  “今年我们在巩固好五星党支部创建成果基础上,继续申报五星党支部,村两委将一如既往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加强基层治理的发令枪、冲锋号,发展产业、强建支部,确保年底再次创建成功。”内黄县梁庄镇冯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冯秀占表示。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