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安阳新闻 > 聚焦安阳 > 正文
内黄县纪委监委:拧紧重点项目建设“廉洁阀”
时间:2023-03-22 16:54:27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海林 通讯员 刘超 甘霖

  “请问有没有部门故意设卡影响施工或者服务滞后不作为的现象?项目推进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没有?”近日,内黄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飞带队来到该县康复设备产业园项目和新型建材创新创业示范园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情况。

  今年内黄县实施重点项目59个,其中省重点项目8个,市重点项目51个,计划总投资355亿元。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极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还能带动当地数万人就业。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在哪,监督检查就聚焦在哪。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优势,以明察暗访、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推动主责部门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实行廉政档案制度,按照“一项目一档案”原则,将立项审批、规划设计、招投标、施工安全监管,竣工质量验收等各个环节的重要资料纳入其中,确保项目实施有章可循,依法推进。

  该县纪委监委将功夫下在平时,通过开展廉政谈话、组织警示教育、参加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从严查办案件、制发“两书”点题整改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不断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从源头预防腐败问题。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对重点项目建设跟进监督15次,针对发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制发工作提醒函3次,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3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走项目、查实情、盯责任、解难题’活动,对重大项目建设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干部作风变成惠企春风,持续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内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齐宏阳表示。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