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安阳新闻 > 聚焦安阳 > 正文
内黄县龙庆街道林子村:甜瓜铺就“甜蜜”路 乡村振兴有奔头
时间:2023-05-18 16:29:39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海林 通讯员 李亚超 张智优

  眼下,安阳市内黄县的大棚甜瓜进入了采摘季。走进内黄县龙庆街道林子村,一座座大棚连成一片,靠近大棚,阵阵瓜香扑鼻而来,大棚里甜瓜长势良好,林子村村民侯国忠夫妇正在紧张有序的将瓜藤上的甜瓜采摘、分拣。  

 

  侯国忠说:“我们村种植的甜瓜皮薄、甜脆,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村里平均每户销量都在2000-4000斤。”最近,侯国忠每天都在忙着采摘、销售甜瓜,他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虽然辛苦,但是腰包鼓了,心里也甜得很。  

 

  林子村支部委员侯艳奇介绍说:“林子村种植甜瓜已有十多年,目前全村已发展温室大棚180多栋。我村的四季采摘园项目基地建有标准化瓜蔬育苗大棚16栋、占地35000平方米,每年可为周边农户提供种苗2800万株,依托育苗产业支撑及瓜农丰富的种植经验,林子村将甜瓜种植作为村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来打造,同时为了拓宽甜瓜的销售渠道,村里还鼓励村民通过电商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实现村民增收。”  

 

  “下一步,我们村将以‘发展大棚甜瓜,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坚持发展特色甜瓜种植产业,积极引导种植户扩大种植规模,通过合作社方式带动更多的村民种植甜瓜,同时从育苗基地引进甜瓜新品种,引进现代化种植模式,改良种植技术,让小小的甜瓜成为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大助力,让群众的日子更加甜蜜。”侯艳奇说。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