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鹤壁新闻 > 聚焦鹤壁 > 正文
鹤壁市淇滨区金山街道:凝聚巾帼力量 共建和美乡村
时间:2023-05-11 15:37:49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曹永飞 通讯员 丁小芳

  今年以来,鹤壁市淇滨区金山街道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广大妇女同胞投身于“清洁家园”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在村庄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勇担使命,争当示范“排头兵”。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院坝会、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清洁家园”宣传活动,明确“清洁家园”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引导广大妇女同志自觉承担“清洁家园”的重要任务,确保此项工作在金山街道落地落实。同时,各村妇女干部先行示范,美化自家庭院、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打造村级示范点,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建设和美乡村。2023年以来,街道共召开“清洁家园”工作会议2次,村级召开院坝会5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联合整治,争当环境“美容师”。街道妇联联合各村妇女干部、群众每周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卫生评比活动,评选“文明户”并发放奖品,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内生动力,保障村庄干净整洁。同时,扎实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工作,结合每家每户情况,发展蔬菜种植或养殖,统一围起栅栏,将各家各户的小庭院变成“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不断提升村庄美化绿化水平,扮靓村庄环境。2023年以来,各村组织妇女开展环境卫生整治20余次,参与庭院美化300余人次。

  倡导新风,争当文明“宣传员”。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组建巾帼志愿队伍通过走村入户、“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宣传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以乡风文明积分超市为载体,拓展文明乡风建设内涵和外延,全方位加快深化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引导村民改掉过去的歪风陋习,争做文明新风践行者,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进一步提升乡村文明程度。2023年以来,共进行广播宣传20余次,普法宣传3次,现场答疑解惑30余人次。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