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王凯与出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重要嘉宾会谈
时间:2023-05-10 07:48:57    来源:河南日报    

  5月9日,省长王凯与出席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重要嘉宾举行会谈,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张大卫等参加会谈。

  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委托,王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来豫参会、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河南是经济大省、农业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当前,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今年以来,河南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积极扩投资、促消费,加快建设制造业强省、农业强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王凯表示,举办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是河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买全球、卖全球”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也是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实际行动。从2017年起,大会已成功举办了6届,规模持续提升、影响持续扩大,成为河南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下一步,我们将站位服务国家开放大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深化制度型开放,继续办好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等高水平、国际性经贸活动,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创新合作机制,优化开放环境,加快推动河南由内陆腹地向开放高地转变。诚挚希望各位嘉宾继续加大支持和指导力度,共同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龙永图感谢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办好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他表示,跨境电商是对外贸易的新兴业态,在打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有重要作用,河南在这一领域起步早、发展快、成效足。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人才等优势,在跨境物流、跨境金融、数字贸易等方面为河南提供应有支持,助力河南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张敏参加会谈。(记者 归欣)

编辑:闫洛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