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濮阳工业园区:营商环境出实招 项目建设加速跑
时间:2023-05-09 09:54:58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河南经济报 记者 赛晓涛 通讯员 张敬

  初夏盛景里,施工建设忙。5月7日,河南濮阳工业园区(以下简称“工业园区”),航民年产8万吨甲胺项目已进入施工尾期,目前正在进行管道吹扫作业。

  “作为工业园区引进的重要节点项目,我们可为园区企业海尔希三甲基甘氨酸系列产品项目提供原料,向上游拉长产业链条。同时,作为甲醇和液氨的下游产品,可打通基础化工原料与精细化工产品之间通道,对濮阳化工产业链起到延链、补链、强链的作用。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26亿元。”看着一年来的变化,项目副总经理万亚辉的喜悦感和成就感溢于言表。

  喜悦和成就的背后,是工业园区为企业提供的贴心举措。自2022年3月开工以来,工业园区紧紧围绕项目“开工、竣工、达产”三个重要环节,坚持一手抓手续办理,督促项目单位加快设计、确定施工环节,协调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加快审批进度、报告审核等环节;一手抓项目进度,组织自然资源、行政审批、住建等部门到项目现场办公,项目从立项到不动产手续办理仅用时24个工作日。

  建设过程中,项目所用的国内聚焦新能源及电子级产品的首套装置过高、过大,无法正常运输。面对困难,工业园区分包领导多次到现场办公,协调交通、城市管理、公安等多个部门召开现场会,仅用两天时间便清除了“拦路虎”。其后,工业园区又在蒸汽、用电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帮扶,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不止于此,同样欣喜的还有德谦化工(河南)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黄建军。“一切顺利,目前科技楼主体、喷淋及洗车台建设已经完成,仓库正在加紧施工。不久后,这里将成为母公司三和精化集团北方地区生产总部。”黄建军见证并欣喜于项目进展的每一步。

  黄建军告诉记者,到达濮阳的首日,在简短的碰头会后,工业园区主要领导与相关单位有关人员便带他们奔赴现场,“项目推进群”应运而生,一应人员全部在列。“需要看规划图纸。”“注册还需提供什么材料?”“施工中管网建好了没有?”……此后,他们只要有任何问题,随时在群里提问,经发、建设、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立即解答办理。“真的是时时有回音、事事有回应。”黄建军表示。

  据介绍,三和精化集团是国内气雾剂行业龙头,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同时是车用养护品和建筑装饰材料两大领域的知名品牌。德谦化工(河南)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0.3亿元,年产气雾剂30万吨、合成胶5万吨、油性涂料5万吨、建涂防水7万吨等,建成后年产值20亿元、利税两亿元,并将进一步吸引产业链上游产品生产商落户工业园区,加快推动绿色涂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只要来落户,有任何问题和困难随时提,我们马上办”,成为工业园区上下的一致服务理念。目前,工业园区全面实施“一网通办”,实现“一日办”,当日发证率达到100%,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办理率及网上办税比率均居全市前列;县级干部、科级干部和50名“首席服务员”坚持落实“惠企日”制度,收集并办结问题119个;2022年为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3.7亿多元;成立产业协同发展联盟,促成河南君恒实业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濮阳市诚信钻采助剂有限公司、河南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原料互供,帮助濮阳广亿福包装有限公司与天能集团(河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达成合作意向,实现濮阳特睿邦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鑫澳重型钢结构有限公司与河南海尔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立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在建项目的储罐、压力罐供应,推动濮阳龙德洋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海尔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向下游产业延伸,不断打通企业之间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互补共享,进一步增强企业抵御风险能力……

  “伴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工业园区骨干企业的产能不断释放,项目建设的‘进度条’不断刷新。今年一季度,园区企业约完成产值60亿元,同比增长27.6%,圆满实现‘开门红’。”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伍凛然说。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