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健康 > 正文
宝丰县医疗健康集团人民医院走进马街书会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时间:2023-02-06 11:31:02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学中 通讯员 李文雅

  “十三马街书会”,马街村外,应河岸边,简板声声,车水马龙,人流如织。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2月3日,正值马街书会系列文化活动大幕开启之际,宝丰县医疗健康集团人民医院参加并开展健康咨询公益义诊活动,免费为广大群众进行科普教育及义诊咨询。

  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赶会”的乡亲们前来咨询,医护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为其耐心查体、测量血压、血糖,并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常见病的科普知识宣传手册,现场对健康、医保政策咨询等项目进行详细介绍等,针对性地给予健康指导和诊疗建议。对于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群比例较高的特征,胸痛中心医生给予老人们生活饮食、健康监测、用药指导等方面的建议,并叮嘱大家要做好身体状况监测和日常健康预防……义诊团队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除了义诊服务,现场还组织了健康知识宣讲。“阿姨,你的血压收缩压150,舒张压80,稍微偏高,平时要少吃盐、少吃动物内脏,多吃豆制品、蔬菜。”医务人员说。

  “真没想到上街赶集还可以让专家免费看病!”“你们的专家来到我们家门口给我们看病,真是太好了,我们平时想到城里去也不方便,真是太感谢了。”当地一位姓王的老人说。不少百姓对这次义诊活动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大家表示,这样的义诊活动应该经常举办,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一些健康小问题、小疑惑,免除去医院奔波的麻烦。

  “面对面”的贴心义诊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让居民真正感受到健康零距离,服务暖人心,既传播了健康知识,也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宝丰县医疗健康集团人民医院将继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