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健康 > 正文
宝丰县中医院:暖心“红马甲”助力创文再“升温”
时间:2023-03-22 11:39:52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学中 通讯员 祁亚娟

  3月22日,走进宝丰县中医院,市民文明公约、健康养生知识等内容在门诊广场两侧的文化长廊里十分醒目,禁烟标识在门诊楼、病房里、楼道里、电梯里随处可见。

  门诊大厅,开水、中药代茶饮、轮椅、雨伞、自助服务综合一体机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该院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就诊患者之间,解答患者的咨询、引导患者就诊、协助患者办理就诊卡、自助缴费、打印影像片子……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到处都弥漫着文明之风。

  上午9点多,一位年轻妈妈怀抱婴儿坐在门诊大厅的候诊椅上,准备给孩子喂奶。志愿者看到后立即上前说:“我们这儿有专门的母婴室,您可以去里边喂孩子。”年轻妈妈脸露喜色,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母婴室。母婴配备专用洗漱台,室内婴儿床、尿布台、饮水机、椅子、茶几、纸巾、消毒液、婴儿玩具等一应俱全,浅色的窗帘隔离内外,既舒适又温馨。她由衷地赞叹道:“医院考虑得太周到了,母婴室让哺乳期的妈妈们避免了很多尴尬。”

  此外,该院还组织志愿者对分包路段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进行常态化清洁打扫,劝导道路两侧商户规范停放车辆和摆放物品,给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近期,宝丰县创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宝丰县中医院以患者满意为目标,紧密结合医疗行业自身实际,多措并举、认真部署、细化安排,各科室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主动行动,进一步提升文明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创文工作助力添彩。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