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健康 > 正文
镇平县开展大型义诊宣传咨询活动
时间:2023-05-18 16:21:3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学中 通讯员 余守淼

  5月18日上午,镇平县卫健委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保健院、第二人民医院、烧伤医院、五官科医院以及县卫校附属医院七家县级医疗机构集中在县玉鼎广场开展了“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宣传咨询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政策、新措施、新内容,营造“签而有约、共享健康”,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签约服务,进一步推进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签约居民的获得感,切实把健康镇平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开展了此次义诊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主题开展。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科普讲座、现场义诊、签约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居民知晓率。

  同时,全县各乡镇卫生院也相继开展了宣传活动。全县累计悬挂宣传横幅42条,展出版面500余块,发放宣传海报、彩页5万份,咨询义诊4600余人次。

  “大叔,您血压有点高,平时一定多注意,尤其饮食要清淡,少吃盐。”这是镇平县中医院家庭医生匡贵明在义诊时,发现辖区居民常大叔血压偏高,他就耐心地为常大叔讲解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并拿出限盐勺,告诉常大叔使用方法,提醒他要减少盐的摄入量。常大叔表示,去年县中医院的家庭医生到家里进行了签约,签约医生经常上门为他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帮助他调整用药,指导他合理膳食。“只要不舒服,我就会给签约的医生打电话、发微信咨询,他们都不厌其烦耐心地给我讲解和诊治,服务非常好也很贴心。”

  据镇平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武志强介绍,家庭医生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具体负责签约居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规范用药、合理膳食、就医指导和转诊预约以及为慢病患者开具长处方等服务。“居民签约后,如果身体不适,或是在服药、饮食以及运动方面有疑问,都可以咨询家庭医生,我们就是签约居民的健康‘守护人’!”

  据悉,镇平县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提高家庭医生签约履约率,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深做细做实,为护佑好百万玉乡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