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8 20:40:39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 记者 孔凡哲)4月27日,省供销合作总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在革命老区新县开展。参加活动人员瞻仰“红田”旧址,赓续红色血脉;参观鄂豫皖苏区第一个消费合作社旧址,激励担当作为;走访基层合作社,大兴调查研究……在经历一系列的切身体验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新颖,收获丰厚。

  在位于新县箭厂河乡“红田”惨案旧址前,参加活动人员排着整齐队列,肃立在“红田”烈士墓碑前,认真聆听关于“红田”惨案的讲解——1927年12月,黄麻起义遭受挫折,地主“清乡团”勾结国民党十二军教导师一个营侵犯箭厂河地区,先后在这里屠杀了程怀天等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300多人,鲜血染红了这块稻田、浸透了这块稻田,这块稻田也因此被称为“红田”。

  听完讲解,在场人员无不动容。全体人员依次向“红田”惨案纪念碑献花、三鞠躬,致敬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向革命先烈表达无限哀思。随后,全体人员共同瞻仰了“红田”革命烈士雕塑,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加活动人员表示,深切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深刻体会到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勇担为农服务新使命;要坚持把伟大旗帜举得更高,坚持把对党忠诚筑得更牢,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坚持把为农服务落得更实。

  鄂豫皖根据地创立之后,为开展物资交流,活跃城乡经济,苏维埃政府积极创办了十美公杂货店,建立了鄂豫皖苏区第一个消费合作社。它的建立不仅促进了根据地经济、文化和政权建设,而且在支援红军、粉碎敌人经济封锁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我党在苏维埃革命根据地时期,战争之余也不忘经济建设,为老百姓谋福祉,这秉承了我党始终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了解消费合作社的发展历程,深深感受到了榜样力量,更坚定了自己对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信心。下一步,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把服务三农作为立身之本、生存之基,把服务乡村振兴贯穿到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全过程,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为农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提高为农服务能力水平。

  大兴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始建于1950年的新县箭厂河供销社坚持体制创新,实施危房改造,夯实服务基础,为农服务能力不断加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逐年提高,荣获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社标杆社”、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

  参加活动人员还就构建县城流通服务网络、推进农业化服务开展情况等深入箭厂河乡供销社进行调研。针对调研内容,大家表示,供销合作社作为服务三农的综合平台,具备完善的组织体系和健全的经营服务网络,承担着乡村振兴的重任。供销合作社将进一步坚持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充分发挥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网络优势,坚持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打通国内大循环“最后一公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齐心协力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时,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走心。要进一步坚定“为农、务农、姓农”信念,坚持发展不动摇,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自身优势,立足实际,注重分类指导,把全省供销社系统打造成与农民利益联系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更好地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让农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和好处,让供销合作社真正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