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鹤壁新闻 > 聚焦鹤壁 > 正文
鹤壁市淇滨区:家庭教育云课堂 助推做合格家长
时间:2023-02-02 14:58:33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曹永飞 通讯员 丁小芳

  孩子磨蹭,怎么办?孩子犯错时,家长应该怎么做?如何唤醒孩子的内驱力?如何增强孩子的抗压能力……这些家庭教育知识将在“淇滨区家庭教育云课堂”中找到答案。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充分发挥好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在传播家庭教育知识中主力军的作用,帮助家长掌握必备的家庭教育理念、方法和技能,全面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水平,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鹤壁市淇滨区教体局寒假前夕面向广大教师、班主任以及教子有方的优秀家长,开展了家庭教育云课堂视频资源征集活动,共征集到首批视频作品50余篇。

  此次视频资源征集,重点聚焦青少年学生习惯养成、情绪管理、亲子沟通、亲子共读、隔代教育以及学生厌学、青春期逆反等社会关切、家庭关注、家长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列举事例——分析原因——采取措施”等形式,有针对性地传授家教知识,助推做合格家长。

  据了解,淇滨区教体局计划利用两年时间,推送100期家庭教育云课堂优秀视频作品。对推送展播的优秀视频作品,将对主讲教师颁发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聘书和作品采用证书。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