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健康 > 正文
开门红!漯河市卫健委喜获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案卷评查二等奖
时间:2023-02-02 11:37:52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学中 通讯员 孟思静

  近日,河南省卫健委印发《关于2022年度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案卷评查结果的通报》,漯河市卫健委荣获团体二等奖,选送的6份案卷被评为优秀案卷,迎来漯河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开门红!

  执法案卷质量是行政执法办案的生命线,漯河市卫健委紧抓“一学二练三查”的六字方针,从以下几个方面全力提升执法案卷质量:一学,强化人员培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组织开展全市“以案释法”巡回培训、网络在线学习、集中专题培训,对卫生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典型案例进行细致解读,指导执法人员对执法办案技巧、执法文书制作等技能实际操作,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二练,举办技能竞赛,掀起岗位练兵热潮。持续举办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技能竞赛,检验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以赛兴学、以赛促练,激励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加强专业技能训练。三查,开展案卷评查,规范执法案卷文书制作。每年定期开展案卷评查,随机抽查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办理的执法案卷,组织专家根据《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卫生行政执法文书规范》对抽查案卷进行严格评分,及时发现纠正执法案卷存在的主要问题,督促打造精品案卷。

  近年来,漯河市卫健委连年在全省卫生监督执法案卷评选中荣获团体奖,多份案卷在国家、省、市组织的案卷评查中被评为优秀案卷、典型案例,先后荣获“河南省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漯河市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步,漯河市卫健委将进一步提高执法案卷质量,提升执法办案水平,依法依规查处各类卫生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