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促进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民营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3-03-09 10:08:10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孔凡哲 李媛媛

  “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让我省民营企业家和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下一步要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坚定信心,创新求变,积极参与全省经济社会建设,扛起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省工商联全体人员表示,要扎实有效开展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调研活动,把党和政府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宣传下去,把民营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梳理汇总上来,发挥好工商联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有效促进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是很大的鼓舞,我对未来信心满满。”河南九华山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超说,“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民营企业要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为我们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 ‘两个毫不动摇 ’。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破除各种隐性壁垒,一视同仁给予政策支持。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弘扬企业家精神。”对此,宝丰酒业董事长王若飞表示,这对民营企业家而言,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未来将在推进豫酒振兴上继续发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稳定了我们的发展预期,提振了发展信心。”凯雪冷链副董事长杜荣花说,“企业发展的快慢、健康与否与外围的生存环境息息相关,关于报告中提出的完善税费优惠政策,如春风扑面,振奋人心,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呵护下,各项惠企政策会加快落地落实。作为传统制造业,我们未来也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许昌恒达集团董事长李小冰表示,五年来,党和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惠企政策“及时雨”,始终坚持和引导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作为一家在房地产市场深耕30年的民营企业,恒达集团倍感振奋,未来也将在稳楼市和带动楼市健康发展方面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李小冰说。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