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奋力拼抢 跑出招商“加速度”
时间:2023-04-28 20:42:36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河南经济报 记者 石桂林 通讯员 冯艳华 李圣洲

  四月的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春意盎然。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迅速吹响招商引资“春季攻坚行动”冲锋号,以“不进亦退、慢进亦退”的争先意识和“起步就发力、开局就冲刺”的拼抢作风,开展全员招商,奋力集中攻坚,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示范区有突出的产业、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玉湖冷链在数字科技、供应链金融等方面有独特专长,我们双方合作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玉湖冷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卢朋说。

  聚力建链强链,做大产业集群。今年以来,示范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第一抓手,该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出征,聚焦临港经济、冷链物流两大主导产业,主动攻坚牵动性强、关联度高的产业链项目,先后到上海、北京、深圳、武汉等地实地考察,赴万纬冷链、普洛斯奉贤海港物流园、上海智冷供应链、京东生鲜、上海同华储运物流园、玉湖冷链、顺丰冷运等知名企业开展重点对接40余次。临港冷链物流园综合开发项目、水陆集装箱多式联运项目、众科电子照明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晋华光电生产示范基地项目等成功签约,总投资46亿元,实现了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

  按图索骥招商,形成百舸竞逐。示范区绘制产业链招商“全景图”“现状图”,建立“4+8+N”工作机制,八大招商主体、四个驻外招商分队,紧盯国内的行业龙头引进优质企业,紧盯本地龙头支持“链主”企业做大做强,精准对接京津冀、长三角、闽东南、珠三角等区域的优质企业进行招商引资。今年以来,先后拜访了广东中山、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65家企业,获取招商新线索50余条,40家多企业相继来区考察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助企服务。示范区在全力做好招商的同时,更加注重不断引导干部入企服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让来示范区投资的人,干项目有“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的优质服务,跑手续有“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超市,办事情有“靠制度不靠关系”的社会氛围,想发展有“免申即享”的惠企政策,让企业“走进来”省心、“留下来”安心。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示范区重点跟进项目23个,实现新签约亿元项目11个,投资总额48.7亿元,迅速掀起了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潮,跑出了招商的“加速度”。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