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洛阳新闻 > 聚焦洛阳 > 正文
“新名珍杯”首届洛阳菜职业技能烹饪大赛在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15 10:31:17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韩荣君 通讯员 常书香 张旭辉  

 

  5月14日,“新名珍杯”首届洛阳菜职业技能烹饪大赛在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洛阳市总工会、洛阳市商务局、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洛阳市服务业工会委员会、洛阳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旨在通过活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人才培养、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作用,挖掘独具特色的洛阳餐饮文化,打造河洛传统美食品牌,培育特色突出、服务优质、经营规范、文化浓重、品质鲜明的洛阳名吃、名厨、名店,培养壮大青年厨师队伍,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比赛共吸引了全市65名青年厨师参赛,比赛内容为中式烹调项目,每位选手须根据自选菜和规定菜的要求程序,在40分钟内完成两道热菜的烹制,其中一道必须是洛阳本土特色菜。由省内烹饪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将根据每道菜肴的色泽、香气、味道、形态、质养等评判标准进行品鉴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金奖15名,金奖25名,优秀奖22名,以及“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优秀合作单位”和“优秀宴席展台团体奖”。  

  
  

 

  作为河南省烹饪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酒店管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和洛阳市名菜名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单位,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是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传统特色专业,具有四十多年的办学历史,是洛阳市最早开办专门培养烹饪技能人才的专业,在专业领域汇聚以副教授、国家级烹饪大师、河洛大工匠、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原大工匠、高级烹调技师、营养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实践经验丰富,技能精湛。学校与洛阳市凯旋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共建的烹饪餐饮产教融合型生产性实训基地具备生产实训、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技能竞赛、创业孵化、标准制定、产品研发、特色餐饮共八大功能,能够更好地为科研、教学、技能培训、竞赛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多年来,学校为全国餐饮行业培养了数万名烹饪人才,为洛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