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召陵区:“开局冲刺”加速复工复产
时间:2023-02-16 09:48:14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郑浩 通讯员 韩娟娟 苏焕祎

  近日,总投资50亿元的漯河市召陵区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作为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建设项目在漯河市召陵区开工。开工现场,机械车辆排列有序、建设工人整装待发,一派生机盎然。当天召陵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0个,总投资173.7亿元,涵盖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多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冲刺着召陵区建设“开门红”。

  在召陵区宠物经济专业园区内,华生维克漯河宠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5条宠物用品生产线正在飞速运转,工人忙碌的身影和加速运转的机器构成了一幅热火朝天的生产画面。“我们公司今年订单充足,春节前后各条生产线都在忙着赶工。目前,益生菌和深海鱼油在全国销量遥遥领先。”华生维克漯河宠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智杰介绍说。

  在红黄蓝电子LED自动化生产车间,智能机械设备正在加紧生产。公司总经理张轩说:“自复工后,公司一线员工加班加点生产,保证订单按时交付。为扩大产能,公司又新建了5栋厂房,施工人员铆足干劲抓进度,今年6月份可建成投用。”

  一个个项目的复工复产吹响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的“冲锋号”。火热的开年建设场面彰显着召陵区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争分夺秒抓项目、强产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召陵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19个重点项目和137家企业已顺利复工复产。

  时不我待争朝夕,踔厉奋发赴新程。今年,召陵区将聚焦绿色食品、装备制造、电商物流“2+1”主导产业,发挥好四个产业链招商专班作用,完善“两图一表”,定向定点精准招商,争取在产业龙头、产业链项目引进上取得新突破。同时,发挥龙头项目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总投资108亿元的国机全产业链项目落地开工,双汇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等7个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双汇第三工业园、正大蛋鸡全产业链、3515军品产业园等12个重大项目年底建成投产。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作用,打造高质量发展主阵地,按照创新型示范园区创建标准,进一步壮大电子商务产业园、宠物经济专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电力装备产业园、食品科技产业园、龙江现代物流产业园、保税物流园等7个专业园区,以更多优质项目的接续入驻,奋力抒写现代化召陵建设新篇章。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