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殷墟遗址发掘研究保护工作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3-02-17 08:04:28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6日,殷墟遗址发掘研究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安阳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主持会议并讲话,调度相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副省长张敏出席会议。

  王战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做好殷墟遗址发掘保护和殷商文化研究传播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要坚决扛牢文物安全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殷墟安全整改工作。要用好科技考古技术手段,加大我省商代关键性都邑和区域中心聚落遗址的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力度,高质量推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要深化历史遗迹、典籍记载和口述历史研究,结合实施河南兴文化工程,打造商文化研究阐释高地。要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挖掘殷商文化的当代价值,推动活态化展示、具象化传播,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要整合资源力量,加强考古发掘专业队伍建设。要健全“马上就办抓落实”工作机制,坚持每周推进、每月调度、每季通报,一步一个脚印抓好殷墟遗址发掘研究保护工作落实。

  会前,王战营实地调研了殷墟遗址博物馆建设情况。(记者 谢建晓 温小娟)

编辑:闫洛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