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网上展览馆上线 打造永不落幕的红色教育阵地
时间:2023-04-26 10:59:47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5日,历时一年多精心打造的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网上展览馆正式启动上线了。

  展馆以红色为主基调,总面积1.5万平方米,展线长度1300米,包含3700多个展项,1173幅图片、7.8万余字以及视频、立体模型等,首次全景式反映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的辉煌篇章,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展线最长的省级党史网上展览馆,由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办、河南日报社·大河网承建,河南日报新闻图片社提供了大量史料支持。

  这次展览馆上线是河南党史和文献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意义。建设展览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示一百多年来党在河南光辉历程的重要平台,是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展馆分为五个展厅,主要包括序厅和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主要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河南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不懈奋斗的历程;第二部分是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主要展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河南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第三部分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主要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领导河南人民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推动中原大地取得伟大变革的历程;第四部分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主要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亿万中原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书写中原“出彩篇章”的历程。

  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展馆采用3Dmax软件搭建线上展厅三维场景,由VRay渲染引擎输出720度全景图,将场景模型进行减面、烘焙,设置灯光材质等,生动再现展览全貌,全景式还原现场体验。展馆设有导航地图,配备语音解说服务,广大网友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扫码,随时随地访问网上展馆。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立体式、交互式、沉浸式网上展览馆上线后,将成为学习研究宣传河南党史的权威阵地,共产党员受教育受洗礼的精神家园,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从百年河南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奋斗活力。(记者 刘婵)

编辑:闫洛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