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口新闻 > 聚焦周口 > 正文
沈丘县周营镇:采取“四个强化”扎实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时间:2023-05-15 15:07:18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建涛 通讯员 李鹏辉 谢辛凌

  为实现辖区毒品罂粟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目标,近期来,沈丘县周营镇采取“四个强化”举措,扎实有效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mmexport1684131228826.jpg

 

  强化组织领导。组织镇直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网络长、网格员召开禁种铲毒专题工作推进会,成立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制订禁种铲毒工作方案,同时与各行政村签订禁种铲毒目标责任书,层层部署、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全镇禁种铲毒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村头大喇叭、宣传横幅、宣传单、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毒品预防知识和禁种铲毒法律法规知识;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讲解毒品原植物危害,普及无毒生活理念。

  强化摸排管控。由镇综治执法大队牵头,联合镇域公安派出所和各村两委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及志愿者组成专班,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废弃荒宅等区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立体式踏查,并通过无人机航拍搜索摸排,切实做到铲毒必尽、不留死角,不漏一村、一户、一地。

  强化常效管理。组织发动镇域党员干部、网格长、网络员等基层力量,摸清本地非法种植罂粟活动的规律特点,制定针对性措施,实现禁种铲毒工作常态化管理。

  据了解,目前,该镇巩固禁种铲毒此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实效。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