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供销合作 > 正文
舞阳县供销合作社 三向发力抓农资 夯实农业安全根基
时间:2023-05-12 21:46:08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中原经济网讯】今年以来,舞阳县供销合作社立足三农,积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强农资信息化建设,助力全县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同时,以舞阳县乡村建设示范县为契机,发挥系统优势,实行集采集配、直供直销,减少流通环节,降低采购成本,调动农民的积极性,扛稳国家粮食安全责任。

  在提升“供”的质量上下功夫。该社以县生产资料公司为依托,与全县398个行政村的426个农资经营网点积极沟通,做好重要农时的农资储备、调运、供应工作。推动农资销售与技术服务有机结合,通过庄稼医院等大力推行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等服务,提高科技服务水平。加强农资质量管理,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杜绝假冒伪劣农资通过供销合作社渠道流入市场。

  在深化“供”的服务上下功夫。由供应农资向供应服务延伸,特别是为响应全省化肥政府储备任务,发挥供销合作社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该社以舞阳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进行申报,积极加入河南农资集采集配联盟。同时,实行总经销、总代理业务模式,直接与生产厂家对接联系,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实现农业生产降本增效。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围绕小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需求,推进农业生产服务从单项、单环节向全链条、全过程延伸,通过开展农资销售、农资配送等经营服务带动全过程农业社会化服务。

  在加强“供”的创新上下功夫。该社聚焦农资供应数字化提升,以农资线上销售平台为依托,实现线上销售和线下服务融合发展、信息共用共享、供需高效匹配。积极实施绿色农资行动,深入开展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行动,加强农业点源面源污染治理,采取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深入全县14个乡镇广泛宣传生态农业发展的良好趋势,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化肥农药,对土壤污染修复和粮食环境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彭可)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