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口新闻 > 聚焦周口 > 正文
沈丘县周营镇:“水路林”三网”捆绑共建美丽乡村
时间:2023-02-17 16:59:45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建涛 通讯员 谢辛凌 李鹏辉

  “眼看着村里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心里真舒坦!”2月14日清晨,跟老伴儿在沙颍河堤顶路景观步道一侧散步的沈丘县周营镇李湾村70多岁的村民范德营由衷感叹。

  “村庄美起来了,乡村文明也提升了。尤其是通过发展樱桃林果产业,现在俺们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休闲采摘旅游村。去年还被河南省命名为‘康养旅游示范村’哩。说起村里的变化,李湾村党支部书记李新河,嘴角上扬,泛出了喜悦的微笑,如今,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环境优美、自然清新的美景。

  李湾村北临风光优美的沙颍河。原来村内有3处坑塘,因垃圾多、脏乱差。绕村沟河干渠柴草堵塞,杂乱不堪,当地群众意见很大。为了彻底改变这种现象,该村将原有出行主街道进行绿化,沟河干渠内的垃圾杂物打捞清理,坑塘清淤、布坡,围上护栏。这一连串的大动作,大大受益于当地推进的“水、路、林 ”三网共建工程,已初现“路畅水清岸绿”的靓丽景观。

  连日来,该镇把建设“四好农村路”、打造“水、路、林 ”三网工程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推进“三边四化五美”嵌入式融合,力争做优镇域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生态大环境”。目前,已疏通沟河干渠、布坡30公里,修复培护路肩26公里,整治坑塘40处,绿化植树2000余棵,初步实现了“路通畅,林成网,田成方,旱能浇,汛能排,平时蓄”功能全覆盖。

  “统筹多方人力、物力、财力,着力推进路网、林网、水网等三网共建,不仅实现了镇域全境村容整洁,还改善了生态环境,提升了农村宜居生态品位,并且加速了规模种植业、养殖业和休闲旅游业发展。接下来,我们镇继续实施建设生态宜居宜业绿美周营实现新跨越攻坚行动,营造天蓝地绿的秀美家园。”周营镇党委书记程健表示。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