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口新闻 > 聚焦周口 > 正文
沈丘县: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县域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3-03-08 11:33:50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建涛 通讯员 胡爱华 谢辛凌

  “请问咱们这个服装来料加工厂在发展运营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对优化营商环境有什么具体的意见建议?”3月3日,沈丘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深入县域一家小微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为企业出谋划策,指导企业发展,纾企解困的一个“小镜头”。

  今年以来,该县把全力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测评机制,并明确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目标任务科学考评工作。

  建立日常多渠道走访机制。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县域中小微企业开展“走亲连心送服务”活动,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充分有效发挥“以评促建”服务企业功能作用。中心将始终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把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中心定期或不定期牵头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动员各部门齐心协力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和提升工作。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充分发挥服务企业、促进完善发展等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沈丘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王建齐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深入走访企业12次,组织县域近百家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收集建议30余条,督促改进问题14个,整改率为100%,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告知书》1200余份, 助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解决企业存在困难和问题8件,切实提升了市场主体满意度,为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高效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