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口新闻 > 聚焦周口 > 正文
鹿邑县任集乡:加强党建引领 绘就乡村 “新画卷”
时间:2023-03-15 10:49:42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建涛 通讯员 郭鹏

  近来,鹿邑县任集乡紧紧围绕 “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的总体思路,坚持因村制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通过综合施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共享共治”,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党建+宣传,营造氛围“造声势”

  建立“宣传发动”机制 ,任集乡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各村采取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广播会、入户走访、发放一封信、微信群发布等多种方式,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宣传活动,引导村民树立人居环境“主人翁”意识,自行清理房前屋后柴草、垃圾等,养成良好的卫生清洁习惯,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渗透力”。

  党建+示范,干群携手齐上阵

  建立“示范带头”机制,任集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新文明实践站活动,党政主要领导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指导并参与村级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体乡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下沉一线充当战斗员,对主干道、房前屋后、河道、沟渠垃圾进行清理清运,以自身的行动团结凝聚群众,争做环境卫生整治“践行者”“示范者”,带动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环境整治中,形成了“党员积极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党建+美化,提升颜值新高度

  建立“绿化美化”提升机制,任集乡在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基础上,抢抓植树造林黄金时节,迅速开展村庄绿化美化行动,改善了乡容村貌,营造了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的人居环境,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党建+督导,环境整治无死角

  建立“督导整改”机制,任集乡充分发挥督查考核作用,由乡纪委、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办公室组成农村环境整治督察组,分别对全乡34个村开展日常环境整治督导检查,督导检查小组以“净化、绿化、美化”为主要目标,以人员发动、开展“六清”、治理“六乱”为检查重点内容,对存在问题形成督察通报,当即反馈给村、所在管理区,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开展“回头看”,并将整改情况纳入目标管理考核,确保环境问题切实整改到位,有效促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