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口新闻 > 聚焦周口 > 正文
好乡贤李永太反哺家乡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时间:2023-05-12 10:07:14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建涛 通讯员 谢辛凌 李鹏辉

  “以前村里不但环境状况差,道路狭窄,出入会车不方便,连个休闲娱乐的小游园也没有。”5月12日,在沈丘县周营镇东李营口村正在修建小游园的施工现场,村民任铁厂高兴地说,“你瞧瞧,俺村在外经商的能人李永太这次又捐款5万元,支援村里搞建设,这个景美靓丽的小游园再有三四天就要建好了,这可都是李永太的功劳啊!现在,不少农户房前屋后,垒砌了矮花墙,栽上了绿化树,美观好看了。狭窄的街道也因陪护了路肩,无形拓宽了,俺再也不担心出门会车剐蹭了。”

  “哈哈哈……”一阵爽朗的欢笑声,让现场干活的村民都被村民任铁厂的话逗乐了。

  据介绍,李永太是个民营企业家,现为郑州贺贞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老家在东李营村。去年,李永太曾慷慨解囊向学校捐赠15万元用于建设村里的学校操场和硬化绿化校园,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情“点赞”。

  今年已年过六旬的李永太,早已在外地定居。前几天,当他得知东李营村正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由于集体经济薄弱,工作遇到“梗阻”后,随即豪爽地决定以捐款的形式为老家的人居环境再出把力。

  “这两年生意不太景气,所以只能捐5万元以表心意,用于家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李永太电话告诉记者,这个事微不足道,不值得一提,就不要向外宣传报道了。

  “此笔爱心捐款对于俺村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真是‘雪中送炭啊’!”颇为感动的东李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刘民告诉记者,虽然李永太不在村里,但是他心系家乡的热情却很高涨。这笔捐款从促成到落实,村里和李永太并没有碰过面,全程通过手机进行联系和转账,并一再叮嘱村委会不要将此事宣扬出去。

  “这笔捐款将全部用于村里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边四化五美’建设工作,主要用于建设村里的小游园、道路绿化、陪护路肩等,刷靓小村‘颜值’,点亮‘生态宜居星’。”村党支部书记李刘民表示。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