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口新闻 > 聚焦周口 > 正文
沈丘县付井镇:夏粮不到手 小麦管理不放松
时间:2023-05-14 16:47:4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建涛 通讯员 谢辛凌

  5月14日,沈丘县付井镇王营村一处千亩优质小麦高产示范方基地,整齐硕大的麦穗在微风中摇戈,煞是喜人。

  植保技术员正操纵巴掌大小的黑色摇控器,一架无人机往返穿梭在葱郁的麦田上空,进行“一喷三防”作业。

mmexport1684049963621.jpg

  “今年种植的350亩小麦长势不错,杆茁壮,穗头大,无病害,镇里组织的第二遍免费‘一喷三防’很快就结束了,如果后期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小麦丰收已经攥在手心里了。”当日,王营村的种粮大户周满良望着丰收在望的麦田,笑容满面。

  丰收一天不到手,田管一天不放松。当下正值小麦灌浆期,这段时间也是决定小麦产量的关键时期。为此,该镇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正开足马力,强化服务保障,指导农民做好田间管理,为夺取今后半个月小麦丰收作最后“冲刺”。

  据介绍,今年该镇共种植5.8万多亩小麦,其中品牌粮食面积达到90%以上。眼下,当地采取统一集中配药、统一飞防技术标准、统一跟踪监管等措施,高质高效对全镇小麦收获前再进行“一喷三防”全覆盖,以确保今年夏粮优质高产丰收。

  “连日来,镇里组织的30余名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作指导、强管护,向种植户讲解小麦后期管理的技术要领,做到小麦收获不到手,田管一天不放松。通过查看苗情,今年小麦长势良好,一类小麦占90%以上,亩产预计可以达到1200斤。”镇农业技术中心主任李洪刚告诉记者。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